胃痛肝也疼

哇,大一好痛苦

【off game】【zach/batter】低俗喜剧④ (完结)




红色的噩梦开始了。

他走到红色的房间,他击败红色的目标,那个本就脆弱的孩子露出淡淡的苦笑,在他的眼里终于没有那个怪物的模样。

“……我不会再怕黑了……”

他的父亲摸了摸他的脑袋,紧接着世界净化为一片空白,按照固定的流程,他要去见那个可怜的小猫。

一切都是固定的,法官看起来已经放弃了所谓的交流,任由他通过这个无聊的对话,战斗,然后消失。他看着地上那一摊刺目的红色,估计的那个黑心商人告诉了他一些什么东西。

再次拉下开关,世界重新堕入黑暗,熟悉的音乐在他耳畔播放,原本淡然惆怅的音乐带着旧时代的一些气息,现在却化作了冰冷的重复倒带。

他就站在那黑暗中,等待下一个周目伊始。

果然,过了不一会,他感受到上方有人出现了,不过这次,在对方依旧信誓旦旦的相信他还是那个操控者的傀儡的时候,他开口了。

“我想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不过那个令人感到厌烦的名字可以不用告诉我了。”

[你的使命是净化,打击手。]

他似乎想辩解什么,愤怒的敲击着键盘,但是无济于事,游戏的机制告诉他现在他操控不了对方。

“如果你要坚持这样做——”

白色的像素小人摊摊手,在黑色的屏幕上显得十分明显,那个打击手有些轻松的样子,嘴角居然露出了几分讽刺的笑容。

“我不干了。”


于是整个屏幕开始出现了大片的花屏,代码,以及战斗系统后面的花纹,幽灵的样子开始不规则的排序,掉帧,蓝屏提示着双方打破第四面墙的警告已经开始了,不过没关系,他松了一口气,他想他现在有了那个该死的假期了。



“听起来是挺酷的,打击手。”


扎克瑞尔拿手晃了晃他,此时他们正坐在zone2的然后新过山车的车上,车子已经在终点处停下来了,不过两个人并没有下去的打算,难得的假期时间,这个新结成的小伙伴们在舒服的座椅上窝着。(在年龄上来讲是不太对的。)

“然而我还是不是很理解你的做法,商人。”他闭上眼睛靠在椅背上。

“你喜欢看喜剧吗?哈哈,我平时还是蛮喜欢的。”他低低的笑了几下,然后把面具拉低一点,看起来颇有些不好意思的感觉。

“喜剧的内核是悲剧啊——”他也没想那么多,疲累的摘下猫面具,换上旧面具。

“我想,既然如此的话,不如在这个让人觉得无法扭转的可悲结局里不那么孤独……”

“在我们真正的化为只会回答别人的工具之前——”

“已经做到了,我猜你这次不是那么黑心,扎克。”

打击手打断他的解释,嘴角划出一丝浅浅的弧度——

——是发自内心的微笑。

此处没有太阳,没有月亮,没有星辰,但是有两个孤独的家伙在一起依靠着。


是的,依旧还会有那些好奇的人来继续这无限轮回的悲惨世界,不过尽管还是如此的绝望,这里所有的角色也依旧需要继续他们的工作。

不断的继续上演这些有趣而又悲伤的故事。

不断的重复着向死的轮回。

不过这次有那么一点点期翼和乐趣在其中了之后——

正如是那最低俗下三滥的喜剧片在三流的影院上演那般。

难过的根本让人笑不出来,但是又是如此的荒谬不堪。


评论

热度(22)